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传达贯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4-18 17:01 浏览数:417

4月14日,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委托,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主持召开厅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学习传达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就部署贯彻落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相关指示要求进行了专题研究。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华及厅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教育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提高教育扶贫开发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扶贫工作是唯一签了军令状的任务,是最大的政治责任,同时也是最大的短板。习总书记反复讲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小康最重要的任务,为贫苦大众,是我们党的初心。要按照达哲省长指示,从政治高度认识脱贫攻坚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查摆问题,制定教育扶贫问题清单,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限时精准销号。要做到认识再提高、问题更精准、数据更准确、措施更有效、督查更有力,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争取在2个月内取得明显成效。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谋划更科学,继续把教育扶贫工作作为省教育厅的中心工作来抓,把教育脱贫攻坚作为教育部门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提高教育扶贫开发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湖南教育扶贫争光、为湖南教育争光、为湖南脱贫攻坚争光,为同心共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